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引导家长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桃源中学开展“家校共育”讲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4日 09:07: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葛赟赟邱士珍)日前,桃源中学邀请县教育局教研室心理教研员龚锦茹为该校七年级家长开展了以“做一个有温度的家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

  讲座中,龚锦茹以具体事例为切入点,结合孩子人格发展五阶段,深入浅出地引导家长了解青春期孩子的语言行为特点,强调了父亲这一角色在亲子教育中的重要性,进而通过图表方式展示依恋关系影响下的四种人格。同时,龚锦茹还讲述了青春期亲子间的对话该如何展开,切忌愤怒表达,突出接纳、共情等要素的重要性,帮助家长达到最佳的亲子沟通效果,助力家庭教育高效推进。

  讲座后,授课老师就家长提出的现阶段自家孩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正确的方式、更多的精力关爱引导孩子成长,也会通过学习提升自己,为孩子成长提供更好的环境。

  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定期开展讲座,让家长更多关注到孩子健康成长,形成家校协作育人的合力。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