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潘天寿中学:

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4日 09:07:1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戴云飞) “真的很震撼人心,没想到先烈们的革命斗争这么艰难。看了这个展览,我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决心。”站在县文物保护管理所的展厅前,潘天寿中学学生曹楚捷泛红了眼眶。

  近日,“红色印记——宁海革命文物展”在县文物保护管理所展出,重点展示了柔石、朱学勉两位烈士的遗物,潘天寿中学组织学生参观,为学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资料和一个个英雄的故事,再现了那个民族危亡的年代,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历史。学生们边走、边听、边看、边悟,感触颇深,从烽火岁月到大业初创再到铸就辉煌,深感今天祖国日益壮大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充满了对革命先驱的崇高敬意,也深刻体会到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和重任。

  “此次与管理所合作,利用校外资源实现育人目的,是潘天寿中学开放办学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学校将以更开放、更包容的态度对接校外资源,挖掘地方资源育人价值,丰富学校办学形式。”潘天寿中学副校长杨丹锋说。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