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第三医院开展首例肩关节镜手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4日 09:03: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戴夏蓓)日前,宁波市第一医院骨科专家团队在县第三医院成功开展关节镜下肩袖大撕裂修补术,该手术为该院首例肩关节镜微创手术。

  今年55岁的洪大妈,长期进行体力劳动,1年前干活后出现右肩部疼痛,休息了一段时间有所好转,可没过多久再次出现右胳膊疼痛,到医院做了磁共振,显示右肩冈上肌腱部分撕裂,冈下肌腱损伤,滑囊积液。得知宁波市第一医院创伤骨科专家魏鹏坐诊,便来求治。经过全面检查,判定洪大妈为右侧肩袖损伤,需要通过手术治疗。

  魏鹏介绍说,肩袖是肩关节周围一组肌肉肌腱的合称,帮助人们完成一系列重要日常生活动作,维持肩关节的稳定,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运动结构,而肩袖损伤多由于退变、撞击等多种因素引起。传统肩袖修复术需将患者肩袖处切开,手术切口大,周围软组织损伤重,易导致周围组织粘连,肩关节功能恢复差。随着关节镜技术的开展,可以进行微创手术等个性化治疗,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优点。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