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举杯邀明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4日 09:22:59

  城中小学四(5)班吴昕芸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终于盼到了这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因为每到中秋,外公外婆总会到宁海和我们一起过佳节。中秋,是我们中国人最喜欢的节日了。这个节日代表着团圆,月圆人更圆。

  如果是晴朗的天,那么这一天晚上月亮最圆了。皎洁的月亮挂在天上照耀我们,明晃晃的,犹如一个大玉盘,又似一个大明镜。

  这一天,我们会赏月,会吃月饼,会坐在一起聊聊家常。我特别喜欢吃月饼,月饼有五仁馅的,有玫瑰馅的,有芝麻馅的,甚至还有水果馅的,各式各样。我总会选一个外酥里润的水果月饼,一口下去,享受酥脆之后蜜一般的甜。

  说到吃月饼,那肯定会想到赏月了。我拿着月饼,看着月亮,好似我手上拿着一个又大又圆的月亮。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么一个团圆的日子里,我格外想念我的外公,因为他孤身一人在外面,想跟我们过中秋节很难的。于是我给外公打了一个电话:“外公,你吃过月饼了吗?”外公说吃过了,他说:“那月饼实在太好吃了,我们一起吃一个吧!”“好啊,干杯!”听到外公咬下月饼的那一阵声音,我感到很欣慰。

  “举杯邀明月”,明亮的月亮高高地挂在天上,我遥望着圆月,思绪被带到很远很远……

  (指导老师:林华烨)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