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中秋赏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4日 09:22:59

  金阳小学六(4)班金柳延

  中秋这个富有诗意的节日,带给人美好和欢乐。中秋之夜,我和爸爸妈妈到屋顶赏月。

  夜晚,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楼顶的阳台上,我们看着一轮圆月从山的那边慢慢升起来。亮光可见,月亮圆圆的,衬着一层薄薄的云,美极了。

  墨蓝的天空,飘来朵朵云儿,月亮越来越明亮了。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地穿过一缕一缕轻烟似的微云,向上升着升着。突然,就在刹那间,月光变浅了,浅了,变白了,白了,她傲然地高高挂在天空,就像是一个大玉盘,透出一道道白光,那么纯净,那么皎洁。

  这温柔而明亮的月光给周围的一切景物都披上了一层银纱,仿佛让人置身于一个银色的世界,不由让我想起“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那句诗。不知不觉间,空中的一丝丝微云犹如好奇的小鱼们一点一点慢慢地向玉盘游去,好一会儿,小鱼儿又从玉盘弹出了一个个小脑袋,好像在和我捉迷藏,真有趣儿。

  月亮静静地挂在天上,看着看着,我想起了那个美丽的传说:从前,天上有十个太阳,被后羿射下来九个,立了大功。西王母娘娘给了后羿一颗仙丹,他交给妻子嫦娥保管,后来被徒弟逢蒙知道了,就逼问嫦娥交出仙丹,嫦娥情急之下吞下了仙丹,到月亮上成了神仙。嫦娥奔月的故事也是因此而来的。

  品着甜甜的月饼赏月,一家人其乐融融,那一刻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静静地欣赏着夜空中的月亮,雾已经不见了,一轮又圆又亮的明月展现在我的眼前,天空的月亮是圆的,我心中的月亮也是圆的。望着这大大的圆月,我悟出了人生的道理:人生如月,有圆有缺,该学会承受,学会忍耐,像月亮一样,释然阴晴圆缺,笑对悲欢离合。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中秋团圆之日,我想起了远在他乡的亲人。他们是否也和我一样在赏月呢?我拿起一块月饼,慢慢地嚼着,心里默念道:“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美丽的月亮,皎洁的月光,习习的凉风,神圣的传说……

  好一个花好月圆的中秋夜!

  (指导老师:鲍哲)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