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赏月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4日 09:22:59

  城中小学四(2)班施惠妍

  中秋节,我放假,妈妈也放假了,真是一个好日子!

  中秋节的习俗很多,比如赏月、拜月、吃月饼等,不过我最喜欢一边吃月饼,一边和妈妈在月光下赏月,因为那时候,我感到十分幸福。

  平淡的白天过去了,宁静的夜晚悄悄地来临。这时候,便是赏月的大好时机。我和爸爸妈妈搬来几个小凳子,一家人在门口坐着,静静地望着天上那盘明月。月光柔和,周围不时传来秋虫的歌唱声,一幅宁静详和的画面。天空中,几朵调皮的云儿在月亮旁边玩耍,让月光半明半昧,运气好的还能看见无数星星在做伴。如果你一直望着月亮,会看到一个人影,它正在砍着一棵月桂树。这时候,再咬上一口月饼,甜甜的味道会欢快地在你的嘴里回荡,十分舒服。坐在月光下,我觉得自己仿佛在和星星们玩耍,与月亮聊天,快乐又美好!

  难忘的中秋节,愉快的赏月夜!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