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沧桑看云
     高级检索
 
十月是永远的丰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4日 09:51:17

  廖华玲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前辈的功勋彪炳史册,英烈的精神永垂不朽!

  他们,没能亲耳聆听到新中国成立的欢呼声,也没有亲身感受到祖国母亲的温暖,但为了这片可爱的土地,“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用生命忠贞着自己的信仰,用炽热的鲜血渲染着民族的力量。国庆勿忘祭先烈,人民不会忘记,在1949年9月30日为人民英雄纪念碑奠基;人民永远铭记,把每年9月30日设立为中国烈士纪念日。纪念英烈,迎接十月,那金秋的时节,那光辉的岁月,那不朽的丰碑。

  飘过湖畔,飘自南湖上那艘简朴的红船;飘过山峦,飘自雪山上峥嵘的诗篇。华夏巨龙,穿越厚重的历史,思绪定格在光辉灿烂的十月,一个不屈的民族,撑起坚实的脊梁,带着自信与豪迈,叙述无与伦比的中国故事!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有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方志敏,正气凛然,用深情而优美的文字对祖国表白:一身《清贫》捍卫着《可爱的中国》之尊严。其实,十月就是一座历史的丰碑,无数先辈们怀着民族的内忧外患,迎着惨烈的血雨腥风,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用鲜血凝固成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面对五星红旗,沐浴着十月的阳光,每个生命都庄严起来、神圣起来……

  文坛巨匠巴金对祖国饱含深情,他说:“我们的祖国并不是人间乐园,但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把她建设成人间乐园。”延安窑洞前纺车的歌声,南泥湾三五九旅的劳动号子,这一曲曲遒劲的旋律回荡着一个惊天动地的宏伟: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劳动者用勇敢和坚韧,开拓者用艰辛和胆识汇聚成时代的合力,用勤劳和智慧托起永不坠落的太阳。一代又一代共和国的建设者们,在这片广袤土地上描绘着最新、最靓的美丽中国。十月,祖国因收获而展示辉煌,因强盛而迎来威望!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长城内外五谷丰登,黄河两岸瓜香果甜。雄伟的长城,耸立于山峦峭壁之上,巍然于层林叠翠之间,浩荡浮沉,缠绵缱绻,盘桓成中华民族的威严;奔腾的黄河,千回百转,蜿蜒九曲,一路向东,延续着炎黄子孙的血脉。丝绸之路响起驼铃声声,茶马古道回荡马蹄阵阵,和着青铜编钟的长音短调,余音绕梁,用悠悠千年的国风吟颂着你的美丽与纯朴:伟大的祖国,慈祥的母亲!

  十月的中国,一草一木多情,一山一水含笑。国庆长假,透过人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志豪情,祝福祖国,幸福自己。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中国故事、中国奇迹需要每一个人去书写和创造。我们,生而平凡,但一代代中华儿女却用勤劳的双手在国家的发展史和个人的成长史上树立起一座座丰碑,记录着时代的最强音。红色十月,那片红,是国色,也是华夏儿女脸上的喜色:祖国强,我强;祖国富,我富!金色十月,那种金,赛黄金,是人们品味幸福的滋味:满载荣耀、满载收获、满满欢欣!

  多少次的呐喊与追问,多少年的奋斗与探寻,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十月,永远的丰碑!不忘初心,岁月光辉,缤纷色彩闪耀出中国的自信与美丽。

录入:王婧茹  责任编辑:王婧茹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拆除破旧广告提升城市形象
·我县首家公立医院月子中心投入使用
·县第三医院开展首例肩关节镜手术
·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桃源中学开展“家校共育”讲座
·儿童龋齿发生率呈上升趋势
·学史爱党青年力行
·政治生日重温初心
·宁海海关助力公共保税仓发挥效能
·第十五届“粮丰杯”粮食职业技能...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