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月圆,人团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4日 10:06:48

  城中小学四(5)班陈锦怡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旁边没有什么云彩。一轮明月皎洁,缀在深蓝色的天空中,犹如一盏明亮的灯。

  月亮好圆,好亮,连月球表面的凹凸都依稀可见。那是传说中的桂树?桂树下的玉兔?还是不知疲倦一直抡起大斧头在砍树的吴刚?

  “每一个从地球上消失的人,都会到月球上去的……”那一天,妈妈曾经含着眼泪告诉过我。

  看着圆圆的月亮,我想起了我的外公。我小时候,外公天天背着我,走在老家的石子路上,走在宁海的大街小巷,走在上海的公园游乐园。外公的脊背很瘦,但是很温暖,很安全。外公背累了,“呼哧呼哧”地直喘气,我就爬下外公的背自己走……外公每次都把好吃的留给我,他笑吟吟地看着我舔着香甜的棒棒糖,喝着可口的果汁,嚼着刚出炉的蛋挞,比他自己吃了还高兴。外公生前自己一点都不舍得吃,可是如今远在天国,外公会有甜甜的月饼吃吗?月亮好大,好圆,看着月亮,我想对他说:“外公,我和家里的所有人都很想您……”

  今年的中秋,爸爸依然没有回家。我的爸爸在上海金山工作,一年也回不了几次。不过我也很爱我的爸爸,因为他每次回来,都带给我很多礼物。他知道我最喜欢布娃娃,所以,我的小房间里放满了爸爸给我挑选的布娃娃。每一个布娃娃,我都跟她诉说过我对爸爸的想念。

  相比起爸爸,我更想念我的哥哥。哥哥在家的时候,我总是跟哥哥吵闹,好像“不吵不闹”显示不出我们的兄妹情似的。他去远方读书的时候,我又天天想着哥哥在家的日子,我扳着手指头,盼着日子一天天早点过去,盼着什么时候哥哥回家来。每次哥哥回来了,我总是一蹦一跳地去把哥哥接回来,然后又依依不舍地送他去学校……

  幸好,有妈妈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这个中秋节,我偎依着妈妈,妈妈搂着我,我们一起看天上的月亮,一起思念远方的亲人。

  我想:什么时候,能月圆,人团圆呢?

录入:王婧茹  责任编辑:王婧茹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