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3+1”党建联盟激活南庄村“一池春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7日 09:19:39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施斌李君梅) “在村口设置迎宾景观,有利于展示南庄村的形象特征,添加欢迎的文字和立体卡通造型提示已经进入村境,以海洋+海浪+蛏子+青蟹等元素设计来体现村庄特色。”近日,在越溪乡南庄村会议室,“3+1”党建联盟成员桂志华向与会村民详细介绍了《艺术振兴南庄村行动设计方案》。

  据了解,桂志华是宁波美术学校专业带头人、宁波市中职工美动漫专业首席教师。去年底,宁波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宁海县教育局机关党委、越溪乡教育党支部三方与越溪乡南庄村党总支成立“3+1”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建立“以党建为核心、以党建联盟为依托、以项目为着力点、以服务乡村振兴为落脚点”的党建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实现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艺术振兴乡村作为南庄村推进的主要项目之一,急需专业美术人才,在党建联盟的推动下,桂志华成为了南庄村乡建艺术团队负责人。

  “接下来,我们将从乡村IP打造、标准色系改造、迎宾景观建设、进村通道升级、村路灯光替换、墙壁景观彩绘几方面对南庄村进行艺术升级,用两至三年时间将南庄村打造成一个集农业、艺术、康旅、休闲功能为一体的乡村产业振兴综合体。”桂志华介绍说,南庄村乡建艺术团队将立足该村独特的山川地貌和农业、渔业优势资源特点,从软、硬件两方面实施改造、提升、新建,规划出乡游、乡艺、乡景、乡养四大板块功能区,打造成以生态农业为主线的风情小镇。同时,通过艺术设计让村庄美起来,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下、还想来,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成立这个联盟,有助于发挥教育系统的人才优势,激活南庄村‘一池春水’,撬动村庄全面发展。我们将在党建引领下,合力推进党建品牌培育、艺术设计村庄、海水养殖培训、农村电商打造等项目,助力南庄村全面振兴。”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叶小杰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