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脚踝扭伤不注意造成严重损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7日 09:19:38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钰丹) 近日,家住大佳何镇的一位14岁小患者小南(化名),因打球扭伤疼痛三个月后到县中医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踝关节不稳,左距腓前韧带撕裂”,在手足外科接受了关节镜下滑膜切除+踝关节稳定术。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观察3天后小南没有出现任何副作用,目前已经出院。经过康复训练有望半年后就能恢复从前的功能,可以进行跑跳等运动。

  原来,半年前,小南在一次打篮球时不慎扭伤了左脚,但是没有引起重视,导致走路时间一长就脚疼。家人得知后,立即送往县中医医院手足外科就诊。“关节和滑膜已经有很大的损伤,再不尽早治疗,踝关节的功能可能面临提前报废。”县中医医院手足外科主任潘亚斌诊断后,向小南的家属告知利害关系,经过三个月的保守治疗未能起到明显成效,于是潘亚斌提出进行手术治疗建议。

  小小的扭伤没有引起重视,会对踝关节造成严重的危害,潘亚斌提醒广大市民,运动前要做好充足的热身运动,戴好护膝、护踝,肥胖人群需要控制体重,减轻对关节的负担。扭伤后要及时制动抬高患肢,局部冰敷48小时,并及时到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