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交通银行宁海支行

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9日 09:19:37

  本报讯(通讯员叶敏利记者章莉)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消费者宣传教育成效,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近日,交通银行宁波宁海支行积极落实总分行和当地监管要求,走进宁海城东小学,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该校六年级整个年级段200余名小学生及6位带班老师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盛宴”。

  活动现场,同学们目不转睛地聆听支行员工的授课,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小朋友们对课程内容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对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红色金融史的讲述,及宣传视频播放,红色金融史对同学们的感召力进一步增强;支行员工对银行知识(收支、储蓄、理财)等基本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的教授,从而引导了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会使用金融服务;通过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的辨识、基本防范方式以及《姣姣说消保-防诈骗》短视频的学习,现场同学们基本了解掌握了生活中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金融知识。

  活动最后,支行员工还为在场学生发放了《十八式守住钱袋子——金融防骗字帖》,帮助小学生们进一步牢记金融防骗知识。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