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村里来了公交车 村民国庆行无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08日 09:39:05  

  记者陈俊通讯员张晨怡

  “跟以前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里!”这是今年70岁的宝岩寺自然村村民张理贵走下公交车说的第一句话。国庆期间,茶院乡下徐村宝岩寺自然村公交车正式通车,公交起终点分别为宝岩寺自然村和力洋镇区。

  宝岩寺自然村距离最近的公交车站7公里。此前,村民要想出村,需要提前联系3至4人,大家一起约定时间,叫专业包车。“国庆大家都想去镇区、城区逛逛,我们与乡政府和上级部门积极沟通,终于在国庆完成了所有村民的心愿。”下徐村党总支书记应金火说。今年初,在茶院乡政府的支持下,下徐村将宝岩寺公交线路列为村庄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与县交通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完成线路规划、安全评估、驾驶员培训等系列工作。

  “这下进城方便了,去力洋走亲戚再也不用等别人来接我了。”今年76岁的村民张理苗拄着拐杖走进车厢,向投币口投入三元硬币,而这之前,他需要花费30至50元。与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针对该线路乘客多为老年人,且山路较陡峭等特点,车内均为柔软皮制座椅,且全部配备三点式安全带,确保乘客乘坐安全舒适。

  “下徐村是新盛宁线沿线村庄,宝岩寺自然村的通车意味着村里能更好地融入周边交通建设中。”下徐村第一书记张坚敏说。公交线路的运行,不仅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也方便了他们把鹿茸酒、番薯烧等特色产品以及土豆、花生等农产品销售到镇区。近年来,在茶院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下徐村党总支高度重视村庄基础建设,通过市派农指员和第一书记接引资源、涉农资金申报等方式,解决一批村民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