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十月的田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08日 09:56:25

  潘天寿小学三(1)班郑牧阳

  十月的田野,到处都是金灿灿的稻田。有的稻子被下面的枝条托举着,昂着头挺着胸,像酷酷的男孩子。有的却弯下了腰,低着头,像害羞的女孩子。一阵秋风吹过,这金色的海洋涌起阵阵波浪,还发出沙沙的响声,像在说:“我们成熟了,快来收割吧!”

  稻田旁边有块空地,空地上种着一棵栗子树。这棵栗子树有两层楼那么高,上面结满小毛球,像一个个绿色的海胆。树脚下散落着一些小刺球,我跑过去捡,结果被刺扎得哇哇叫。

  我看到旁边有块石头,就捡起来准备砸开小刺球。可它们像长了眼睛一样,我往左边砸它,它滚到右边。我砸到右边,它就直接滚远了,就像一个个灵活的小刺猬。我急得直跺脚,妈妈却在旁边偷笑。她走过来用脚轻轻一踩,两个胖嘟嘟的栗子宝宝就乖乖地滚出来了。我连忙学着妈妈踩了起来。

  突然一个栗子球从树上掉下来,落在我的脚边。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小松鼠从树上跑过,我想:它肯定是故意的,它在怪我抢了它的粮食。我刚要和它打招呼,它却慌慌张张跑了。

  妈妈拿着杆子一顿猛敲,树上的小刺球像小伞兵一样打着转掉下来,躲进草丛里,跟我们捉起了迷藏。不过它们再狡猾也躲不过我的火眼金睛,我一下子就把它们都找到了。没一会,我们就踩出了很多栗子,满载而归。

  来十月的田野走走吧,大自然给我们准备了很多礼物呢!

  (指导老师:金静)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