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我县首个小型工程项目试水“云开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11日 09:03:08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吴谦娄真珺)近日,力洋镇平岩村环境提升工程在宁海县小型项目电子交易平台顺利完成招标,这也是我县“云开标”的首个小型工程项目。整个过程仅用时54分钟,相较以往2小时左右的开标时间,快了1个多小时。

  今年以来,考虑到投标单位的投标成本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县公共资源交管办就进一步推进政府数字化改革、提高小型项目交易效率等问题进行积极探索。6月份,县公共资源交管办起草制定并发布了《宁海县政府(国有)投资小型工程项目发包管理办法》及《宁海县政府(国有)投资小型工程项目电子交易操作规程(试行)》,同时向软件公司提出小型项目电子交易平台的构建需求,及时完成我县小型项目电子交易平台的开发工作。

  据介绍,相较以往的线下开标模式,该电子交易平台实现了三大转变。一方面投标单位可在任何地点通过一台电脑并凭借CA锁完成招标文件下载、投标文件上传以及观看开标会议全过程和结果,进一步节约了投标文件打印成本和交通成本。投标单位也可在同一时间段参加多个项目投标,大大减少了人员聚集的现象;另一方面,招标人、代理机构工作人员无需前往开标现场,只需通过任一电脑在网上开标大厅进行开标过程操作即可。与此同时,监管人员还可通过登录电子交易平台对开标过程及结果进行全流程监管。此外,该平台将保留开标证据链,以供日后查询使用。

  “小型工程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是我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益探索。该平台全面客观、准确动态地记录了招投标项目交易全过程,做到不篡改、不遗漏、可追溯。”县公共资源交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办将进一步扩大小型工程项目电子交易平台适用范围,逐步实现“不见面开标”全项目覆盖。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