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擂台比武育匠人精英

“一线班组奖”大赛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13日 08:36: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王天柱) “我们的品管圈——旭日圈持续推动改善生产过程中的典型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8期专项课题活动,累计带来超过58万元的收益。”近日,在我县第三届“一线班组奖”大赛上,宁海鑫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DMTL车间注塑班组现场展示了班组业绩。随后,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40215项目组也带来了班组的工作亮点,“在班组的不懈努力下,客户端不再抱怨直线度问题,产线合格率上升到99.6%,2020年获评HUSCO卓越供应商。”当天的大赛,来自我县各企业的参赛一线班组纷纷登台亮相,展示了扎根岗位、锻炼技艺,创新实干争一流的良好风貌。

  一线班组作为企业的微观“细胞”,对于企业的健康良性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以“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创建为契机,2018年,我县在“县长质量奖”的基础上推出“一线班组奖”,打破过去政府质量奖参评对象只面向企业(组织)整体的局限,开全省先河。并于2018年、2019年成功举办两届一线班组奖大赛。活动对倡导企业提升质量管理,培养和发挥一线员工敬业爱岗、塑造匠人匠心精神,起到了引领作用。

  当天的比赛更加突出班组的业绩导向、成果价值导向,经乡镇推荐、企业预报名、集中培训、正式申报、专家材料评审等环节,最终共有宁波市高格卫浴产品有限公司骏马队班组、宁波永成双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五金车间工艺质量改善组等10个班组入围现场赛。比赛结束后,“一线班组奖”将经过初选公示、审定批准等环节,由县政府进行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