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积极推进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

今年新增县级科技特派员63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14日 08:30: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金梦霞)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推进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共向市科技局成功申报63名县级科技特派员,不断优化科技特派员队伍,加快健全科技特派员工作体系,壮大科技助农组织规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县科技局一方面深入聚焦宁海产业特色和单位技术服务优势,对我县科技特派员备案工作进行全方位全流程动员部署,从全省全市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全县具有较强科技服务实践经验和能力水平的农技工作人员和农村乡土专家范围内进行层层筛选、择优申报;另一方面,针对新选聘的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三服务”下乡结对助农交流培训,拓宽科技特派员在旅游产业、互联网销售、新品种培育等方面的选派领域,切实提升科技特派员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综合科技服务能力。与此同时,不断鼓励和支持科技特派员积极争取科技项目,以投资创业、技术服务或承包服务等形式与当地农户组建利益共同体,加速农业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据统计,今年共组织开展科技下乡结对助农交流培训活动20余次,成功申报市县级农业科技计划项目8个。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