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看到地上的烟头,赶紧捡起来吧!

我县启动“烟头换鸡蛋”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14日 08:45: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地上的烟头捡起来能换鸡蛋啦!日前,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烟头换鸡蛋”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化城区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小小的烟头,影响着环境,也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本次活动以广泛发动市民、志愿者街头捡烟头为抓手,正式对丢弃在绿化带、道路边等的烟头“宣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供鸡蛋回馈,市民集满一个一次性纸杯(要求不同形状,确保捡来的)即可兑换2个鸡蛋,一人一天最多可以获赠10个鸡蛋。全县共设置11个兑换点,分别为车河、杜鹃、县前、杏树、银河、阳光、浦西、泉水、湖西、湖东等10个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西子国际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兑换时间为每周周五下午13:30-16:30,西子国际兑换点兑换时间为每周五下午13:30-16:30,晚上18:00-20:30。每个兑换点每次提供1000个(150斤)鸡蛋,兑完为止,兑换时间为10月15日起至12月3日。

  烟头不落地,文明更美丽。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烟头换鸡蛋”活动的同时,本报也倡议广大烟民不要乱丢烟头,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