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听妈妈讲那月饼的故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15日 09:46:59

  城中小学四(5)班陈炫烨

  中秋节,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因为这是一个代表团圆的节日。

  中秋节的夜晚,我和爸爸妈妈带着各种口味的月饼及水果,到离家不远的公园赏月。公园里有好多赏月的人。

  大约七点左右,巨大的圆月跳了出来,金灿灿的,明晃晃的,犹如一个大圆玉盘。我惊讶地说:“好圆,好亮,好大!”大圆玉盘发出柔和的白光,将我们的脸庞照亮,将大地照亮,大地像披了一层薄薄的银纱,朦朦胧胧的。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用在我妈妈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因为妈妈远嫁和工作的原因,每逢过年过节,妈妈都没有时间回家陪外婆和亲人,有时还偷偷地抹眼泪。每次过中秋,妈妈就会跟我讲她小时候过中秋节的情景。妈妈说她小时候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月饼舍不得买,外婆为了让舅舅姨娘妈妈吃上月饼,就自己用面粉做月饼,用芝麻、花生、白糖、瓜子仁之类的东西做馅料,裏在面皮内,上下两层,外婆又用模具在面皮上印上“花好月圆”之类的文字,上锅蒸熟。白白的面皮里裏着香香的馅料,妈妈说那是她吃过最好吃的月饼。妈妈还说,外婆会做一桌子好菜,全家人坐在院子的石桌旁,望着皎洁的月光,品着美味的月饼,吃着可口的饭菜,听外婆讲着嫦娥奔月的故事……妈妈说,她觉得那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我顿时明白了,原来,中秋不只是吃上几个圆圆的月饼,吃上一顿团圆饭,而是一家人在一起,团聚,团圆。

  (指导老师:林华烨)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