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强蛟上蒲村自办晚会劲吹文明新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19日 09:04:44  

  通讯员吴立高记者张帆

  欢腾精彩的女子舞龙,舞出了乡村振兴的红火;热情洋溢的歌舞,讴歌新农村的幸福生活;声情并茂的走书,讲述着新时代一个个文明温馨故事。近日,一台由强蛟镇上蒲村自编自演的“谁不说俺家乡好”文明创建晚会,在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舞台欢乐上演。

  ??演出现场,村里的老人们带着孙子孙女看得津津有味,笑得合不拢嘴。“16个接地气的节目,全部由我们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虽然有点土,但贴近群众生活,大家都喜欢看。”上蒲村党支部书记金文杰介绍,演出主要围绕尊老爱幼、文明友爱、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等文明新风进行,目的在于寓教于乐,让村民在享受新时代“精神大餐”的同时,进一步加深村民之间团结协作精神和弘扬文明向善之风。

  “这是我最开心的一次,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仍会积极报名为大家演出。”70多岁的村民金桃女上台说了一段走书,博得了乡亲们的阵阵喝彩声和热烈的掌声。她笑哈哈地说,为了给大伙献上好节目,掏出了年轻时“压箱底”的拿手绝活,并在家里反复练了台词,这次真是过足了瘾。

  不只是金桃女,村民金英莲、金定邦、金青仙等人既是演绎者,又是观看者,大家虽然不是专业的演员,但把对家乡的深情和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演绎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