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市成校开足火力培训高素质农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0日 08:19:0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建国)日前,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一市镇成校承办的一市镇高素质农民(水产养殖管理)培训开班,该镇的优秀农业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水产养殖户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齐聚一堂,聆听教授讲课,积极探讨电商销售与农业融资的成功之道,谋划实际可行的经营新招……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近年来,一市镇成校为了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在培训上下足功夫,有效带动当地农民综合素质提升。此次培训班也组建了强大的师资阵容,宁波市职业与成人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阳,一市镇农业副镇长、宁海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等为学员授课。

  同时,培训班还开设了线上学习,其他未到会的农民也可通过线上课程进行学习。

  县农林信息中心主任田海丹说,“通过这种就地培养、吸引提升等方式,将有效带动农民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的提升,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村持续进步,培训高素质农民,为乡村振兴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