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越溪南庄村有了居家养老服务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0日 08:19: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为了让村里的老年人享受到舒适便捷的生活,近日,越溪南庄村的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启用。

  据了解,投资60余万元改建的南庄村居家养老服务站,面积约600平方米,设有食堂、社会服务室、电视室、书画室和休息区等,为老年人提供配餐、休闲娱乐等服务。

  每天上午10点半,是南庄村居家养老服务站食堂开放的时间,50余名老人依次等在餐桌前,工作人员为每人送上一份饭菜。“老年食堂太方便了,每天都有午饭和晚饭,一荤一素一汤营养好,有时还有水果供应,吃完饭大家还能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71岁的村民吴志财说。

  “有了居家养老服务站,最大的好处是为村里老人提供了干净卫生的就餐场所。”南庄村老年协会会长吴明利介绍,村里有80余名70岁以上老人,平时买菜做饭很不方便,居家养老服务站的成立,解决了老人的就餐问题。据了解,村里为9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提供就餐,80岁以上老人每餐收费3元,70岁以上老人每餐收费5元,60岁以上老人每餐收费6元。

  当天,越溪乡慈善分会、村老年协会会长吴明利分别向居家养老服务站捐赠6万元,并给老人们分发了红包。县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为老人理发、修剪指甲,县眼科医院为老人检查视力。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