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治保主任解纠纷 当事人锦旗致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0日 09:30:27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冯珂沈伟江) “谢谢你们,多亏了你们不辞辛劳多次来调解,帮我们圆满处理好了这件事。”近日,调解双方当事人童某、许某把一面写有“为民解忧尽心尽责”的锦旗送到鹿分村治保主任童钱云和前童派出所民警施展手中,激动地向他们表示感谢。

  据了解,童某是前童镇鹿分村村民,许某为外来务工人员,两人之前就有经济纠纷。近日,两人因为琐事又发生了口角,并因此引发了肢体冲突,造成许某轻微伤势。报警处理后,前童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安抚了双方情绪,并立即联系了鹿分村治保主任童钱云共同开展纠纷调解工作。

  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刚“上岗”的鹿分村治保主任童钱云从法理、道德、人情等角度,对案件双方当事人反复多次做思想工作。最后双方当事人签订了调解协议,至此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

  据了解,在村庄设立治保主任是我县进一步增强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夯实村级基层基础工作的有力措施。今年9月以来,根据《宁海县乡镇(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功能性整合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前童镇打破原网格员工作模式,率先在下辖鹿分村试点建立专职村级治保主任团队,专职负责所在村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

  “我们主要整合网格员、村辅警、小分队(执法队)、禁毒社工、司法社工等调解力量,建置治保主任职位,主要的职责就是主动回应群众关心的治安问题和矛盾事项,并借助自身优势和专业能力,进得了门、谈得上话、交得了心、办得成事,抓好矛盾的源头治理。”前童镇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治保主任在统一参加县里组织的业务培训后才能上岗,同时建立师徒帮带工作机制,由派出所指定一名优秀民警,进行一对一帮带,以进一步提升治保主任的业务水平。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村治保主任将苗头性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高村级人民调解员调解各类矛盾纠纷的能力,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