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胡陈乡  >  本地新闻

强化监督执纪 全力守好“米袋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0日 09:30:27  

  本报讯(记者周震霄通讯员王威) “大伯,请问这一片稻田是你们家的吗,你的粮食补贴收到了吗?”日前,胡陈乡纪委干部向岔路村民冯大伯询问粮食补贴发放情况。

  自耕地功能恢复工作开展以来,胡陈乡纪委制订《胡陈乡耕地功能恢复工作专项监督方案》,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针对以往的问题线索,做到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专人管理、动态更新;对18个村重要地块实施挂牌督办,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包点督办指导,紧盯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落实,督促乡村建办、乡农办等结合历年土地利用现状变更、卫星遥感影像等大数据,详细掌握全乡耕地功能恢复工作情况,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做实问题线索摸排工作。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我乡核查点位涉及18村约1000个图斑,排摸核查后,我们再细化措施开展全面整治。”胡陈乡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乡耕地功能恢复从摸底排查、土地平整、土地流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及时调整林地、果园、旱地等,保障耕地安全。

  “耕地是老百姓的‘吃饭田’‘保命田’,守住耕地红线,就是护住群众饭碗。”该乡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褚申尧表示,下一步,将有效统筹全乡监督力量,从严管控耕地“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