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讲红色故事抒爱国情怀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暨全县中小学红色故事汇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1日 08:17: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 “在围剿中、在长征途中、在战场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28年浴血奋战,英勇牺牲,不懈奋斗,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昨日,“讲红色故事抒爱国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暨宁海县中小学红色故事汇在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柔石故居举行,由我县各中小学选送的10名优秀学子带来的红色故事展现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故事汇在红色故事《百年党徽照耀中国》中拉开序幕。10位选手依次登台,或铿锵有力,催人奋发;或舒缓动情,娓娓道来,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抒发了赤子之心、爱国情怀。记者注意到,不少参赛选手别出心裁,使出“十八般武艺”,力求在宣讲创新上下功夫。宁海未来学校的学生樊恩瑞慷慨激昂地讲述红色故事《闪闪红星在心中》,他说,为了让宣讲更生动,他从爷爷在抗疫一线充当志愿者的故事讲起,穿越历史的长河,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而跃龙中学学生周施羽姿表示,为了参加这次比赛,足足准备了一个星期,“从选定素材,到演讲的内容,叙事的节奏,都琢磨了好久。”

  台上讲得声情并茂,台下听得津津有味。最后,参加本次故事汇的10位选手们被授予宁海县校园红色故事“领讲员”称号。选手们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柔石故居,了解宁海共产党人的革命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战士追求真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斗争精神。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