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1日 08:13: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冯绵)按照国家和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为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近日,我县对18周岁以上且距离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已间隔6个月以上的人群推出新冠疫苗加强针。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会展中心疫苗接种点,几名医务人员正在进行预约登记,准备接受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传防科副科长章海斌处了解到,目前我县主要优先进行重点人群接种工作,重点人群包括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之后再有序地开展普通居民的接种工作。此外,章海斌表示多数市民完成接种不满6个月,如有市民已经完成接种第二针6个月以上且自愿接种,也可以到接种点进行加强针接种。

  关于为何要打加强针、加强针的效果及安全性如何?章海斌解释道,接种新冠疫苗半年后保护性抗体水平会有所下降,在一定时间后接种加强针成为提高保护性抗体水平的备选方案之一,同时根据相关研究发现,接种疫苗第二剂后6个月再接种一剂,会提高抗体水平。对于加强针是否安全,他表示,结合有关企业关于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研究结果发现,接种加强免疫的第二针或第三针仍然像接种第一针和第二针一样安全。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