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完成过半

梅林街道构筑防洪排涝安全屏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1日 08:21: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今年梅林街道共有4个河道整治项目正在施工,涉及水面积约6万平方米。”日前,梅林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董金水向记者介绍。

  10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区防洪工程独山渠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在出水箱涵建设工地上,几位工人正忙着绑扎钢筋;不远处的河道建设工地上,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配合工人进行挡墙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场面火热。

  据悉,独山渠整治工程长约1000米,部分河段年久失修,河底淤积严重、河道狭窄、行洪不畅,遇到台风和突发暴雨等恶劣天气,溪水暴涨,极易造成河道沿线村庄内涝,严重威胁当地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今年4月,县水利部门联合梅林街道投资约1800万元,对独山渠进行重点整治。“整治后,独山渠防洪标准将从5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河道宽度也从原来的2米左右拓宽至5米。

  与此同时,上大溪小流域治理工程、梅林溪支流伍富东岙渠整治工程、槐路河(梅林段)防洪整治工程等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均按20年一遇防洪要求进行改造治理。“多条河道的整治将扩大河道调蓄库容、提升区域防洪除涝能力,加之新建护岸结构的实施,充分发挥出梅林辖区河网水系的防洪排涝潜能,将为区域发展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董金水说。

  截至目前,梅林街道四个河道整治工程均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以上,预计明年汛期前可全部竣工。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