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小孩子上不了学怎么行?我来想办法……”

——外来娃上学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1日 08:30:58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

  来自新疆在宁海经商多年的玉荪因为不了解本地入学招生政策,导致两个子女错过了报名时间而无法上学,最后在跃龙派出所民警陈晓平的帮助下,顺利在辛岭小学入学读书,这可让玉荪一家长舒了一口气。为此,玉荪特意找人制作了一面写有“警民鱼水情民族一家亲”的锦旗,送到陈晓平手中,向公安民警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9月6日说起。那天,陈晓平在斗门张村走访时,恰好来到玉荪租住的房屋,看到他的两个子女都在家里玩。细心的陈晓平想,现在正是开学季,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是应该在上学吗?他问玉荪:“孩子们怎么都在家里,没去上学呢?”玉荪的儿子脱口而出:“叔叔,我想上学!”这句话让陈晓平感到一阵心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在陈晓平的询问下,玉荪说出了他遇到的难题。

  原来,他在宁海开烧烤店多年了,女儿一直在老家读书,由家里老人照顾,9月份就应该读三年级了。现在他在宁海的生意日渐红火,就想把女儿接到身边来照顾。而儿子幼儿园也毕业了,要进小学读一年级了。没想到,因为玉荪对宁海本地的招生入学政策不了解,等他去咨询入学事宜时,报名时间已经结束,没有学校能够接纳他的两个子女了。

  了解情况后,陈晓平作了详细记录,并形成书面材料,先后多次到跃龙街道、城区教办和县教育局对接。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半个月后,玉荪两个子女的读书问题顺利解决。目前,玉荪的女儿、儿子分别在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辛岭校区三年级、一年级就读。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