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方孝孺传说》获评市非遗“三位一体”示范项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5日 08:53:1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晓曙)近日,第一批至第四批宁波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文学、民俗、传统医药类项目“三位一体”评估结果揭晓,我县《方孝孺传说》获评示范项目。

  县图书馆作为推广全民阅读的主阵地和方孝孺传说的主要传承基地之一,在馆内新辟非遗民间文学《方孝孺传说》陈列专室,开展“明儒方正学先生”专题图文展览,并在已有的印有“承正学精神·播读书种子”字样的雨伞外,开发制作了以方孝孺《松石图》立轴为元素的马克杯,以方孝孺题《默庵记》跋为元素的折扇等多种文创产品。同时,为更好发挥文献资源的牵引作用,助推方孝孺正气精神与方孝孺传说的发掘、弘扬与传播,县图书馆通过征集、采编、文献交流复印等多种渠道新入藏了多种版本的《方正学先生集》,《方孝孺年谱》《明·方孝孺·默庵记》等较为珍贵的文献,以便更充分地为读者提供阅览服务,开展相关研究阐释工作。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