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我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5日 09:12:27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丁婷婷) “了解到学校餐厅后厨人员每天都起早贪黑,深切体会到了我们吃的每一顿饭菜都来之不易,我和同学们今后一定倍加珍惜每一粒粮食,每一道饭菜。”日前,西店中学举行后厨体验活动,803班的胡丹静同学被后厨人员忙碌的工作状态所感染,也有了这番感悟。

  西店中学利用大课间,组织学生来到食堂后厨,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装菜、摆餐具、擦桌子等劳动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学校食堂的工作流程,更加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我是帮忙盖饭盒盖子的,重复着进行这样的步骤还不能停歇,隔着饭盒,饭菜的温度依旧烫手,完工时,我手又红人又累!”806班崔璨同学说道。“我们只是体验了一把,可食堂工作人员是日复一日地进行着!他们都是五六十岁的人了,从早上四五点到校择菜、洗菜、切菜、烧菜、装盘、擦桌子、洗碗,忙到晚上六七点,中途只有午间一小段的休息时间,确实辛苦!”910班竺靖翔同学表示。

  一直以来,西店中学将节约粮食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劳动实践、餐餐光盘等多样性活动,今年又创新推出“签订文明用餐承诺书”、“修订《宁海县西店镇初级中学文明用餐管理手册》”等各种方式制止餐饮浪费。目前,全校食堂厨余垃圾(泔水)每天减少接近50%以上。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