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一市镇  >  本地新闻

一市镇筑牢“海上长城”守护美好家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8日 08:56:15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吕玫瑶许巧红)昨天上午,天气晴好,一市镇武岙村海塘除险加固及提标工程施工现场,工程负责人杨俊祥和施工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他告诉记者:“为了赶工期,我们早上5点多就过来了。累归累,克服一下。”

  武岙村海塘除险加固及提标工程包括小河塘除险加固及提标工程和武岙塘除险加固及提标工程,是一市镇首个海塘安澜工程。记者了解到,根据安全鉴定,该片区域海塘被归类为“三类塘”,为有效筑牢一市沿海区域防台御潮安全屏障,消除海塘自身安全隐患,促进海塘综合治理多功能融合,形成还塘于民、融塘于城、兴塘于业的良性循环,一市镇从今年5月起实施武岙村海塘除险加固及提标工程。为顺利打响工程第一枪,一市镇农业办公室和工程项目参建人员通过对比G228国道海塘政策处理相关标准,翻阅各村政策处理台账,并多次走访入户与村民进行沟通等方式,加快完成政策处理,为工程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自项目开工以来,因受潮汐影响,日均施工时长有限,又处于汛期降雨天气较多,施工难度较大。为了让养殖户能够正常养殖,一市镇克服种种困难实行人性化施工,大干晴天、巧干雨天,把握施工黄金期,在安全质量全面受控前提下,加快海塘加固及水闸加固等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节点建设目标。“目前小河塘工程完成60%,武岙塘已经完成30%左右,预计年底能完成施工建设。”杨俊祥表示。

  一市镇水利站站长许巧红告诉记者,海塘堤防提标升级后,武岙海塘防潮标准将达到最低20年一遇。她说:“在强化海塘治理的同时,我们还会结合周边村庄的相关配套设施需求,开展海塘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建设,全力打造一市沿海生命线、风景线和幸福线。”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