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西店镇深入推进百万员工大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8日 08:56:15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章雨婕)日前,西店镇“百万员工大培训”第9期如期举行,来自多家企业的百余名员工齐聚一堂,听取专家授课,这是该镇深入推进百万员工大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的一个典型场景。

  “在有序用电的背景下,抓住时机,利用员工闲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既不影响企业生产,又能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一举两得。”西店镇应急管理所负责人介绍,百万员工大培训启动后,该镇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全体出动,分包责任区,对长时间未培训的企业逐一走访,强调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走访中,充分了解不同企业内部开展培训存在的痛点难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采取差异化安排安全培训形式和内容,逐个击破难题;同时,紧盯关键人,抓好“两人三员”安全培训,夯实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的“四懂三会”技能。

  在培训具体实施中,该所根据从业人员行业及岗位特点,通过“理论培训+现场教学”“线上+线下”等多种培训方式,让培训更加贴近实际,取得良好效果。据工作人员介绍,许多企业内部还成立专班,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对学习热情高涨的企业员工加大褒奖力度,以模范带动“大多数”,实现全员素质的再提升。其中,双林集团、震裕科技、吉德电器、新东方塑业等企业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目前四家企业通过培训考试合格人数近千人。

  该镇还编写了“浙江网络安全学院”操作指南和操作视频,对于不会操作的员工进行手把手指导,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圆满完成线上学习。同时,为可容纳300人的会议室加装无线网络,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