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县“艺术振兴乡村”人才学院 大佳何分院揭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9日 10:32:22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 昨日上午,大佳何镇党校暨县“艺术振兴乡村”人才学院大佳何分院揭牌仪式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出席。

  会议指出,“艺术振兴乡村”作为我县一项探索性的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成功入选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案例、全省乡村振兴十大模式,也写进了省市共同富裕文件。此次在大佳何镇成立“艺术振兴乡村”人才学院,既是贯彻落实县委推进“艺术振兴乡村”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艺术振兴乡村”、助推共同富裕的有益探索。

  会议强调,要推动“艺术振兴乡村”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与人才工作深度融合。要把“艺术振兴乡村”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同时强化基层党校人才培育功能,把“艺术振兴乡村”人才学院办好、办活、办出实效。大佳何镇要大胆创新,作好表率、当好示范,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各相关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打造乡村振兴宁海样板的升级版。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好技能本领,更快地成长、成才,并引导群众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工作。

  2019年开始,大佳何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率先启动“艺术家驻村”行动,走出了一条艺术振兴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的新路子。大佳何分院将整合党校、成校等资源,打造艺术人才实践创作基地,除设置理论培训、技能提升等常规性课程之外,还将艺术特色乡村作为现场观摩教学阵地,真正实现“田间地头建学院、产业链上讲振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