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门,打开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29日 10:48:25

  跃龙中学九(10)班赵常钦

  “嘭嘭嘭——”“咚咚咚——”我用力地拍打着门,但门外依旧没有响起我期望的脚步声。我无力地靠在门上,泪水从眼角缓缓流了下来,口中喃喃道:“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还没有人来?早知道就不进来了。”……

  事情还得从三十分钟前说起,当时我好奇家里杂货间里有藏着什么东西,便一个人偷偷地摸上了楼,猫了进去。

  当我一进去,就被里面杂七杂八的东西迷了眼,老鼠笼、鸟笼、锄头、破旧的脸盆……“嘿嘿,这里居然有那么多有趣的玩意,为什么不让我上来玩嘛……还说什么锁坏了打不开,哪里坏了不是还好好的吗?不想让我进来玩就直说嘛……不管了,今天我要玩个够。”在一阵翻倒声中我得意地自语。

  我沉浸在翻动物件的“不亦乐乎”中, “嘭!”一声巨响,门突然关上了。我吓了一大跳,马上安慰自己:“我天,吓我一跳……幸好幸好,反正门还能从里面打开……”

  我把地上的杂物翻检了一遍,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伸手去开门,我扭动门把时,顿时慌了:门把锁里锁芯根本没动。看看手上的电话手表——我的天,手表什么时候没电了!我赶紧从顶棚的三角天窗看了看天空,才发现已经快傍晚了。

  竟然出现了这种事,我当场“石化”。大约经过三十秒的寂静后,我握紧拳头,疯狂地敲打门,一边敲一边歇斯底里地喊:“啊——开开门呀——”

  只能等爸妈回来救我了。我靠着门哭了起来,但又不敢大声哭泣,生怕漏过门外的动静。

  不一会,我听见门外有脚步声,我一阵惊喜:真的是老爸老妈来找我了!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是老爸老妈!是他们来找我了!我大声回应:“我在这——我就在杂货间里!”

  老爸忙安慰我别着急,他找钥匙开门。伴随着门口悉悉索索的开锁声,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

  “吱呀——”门,终于开了。我终于出来了!

  这件事发生在我九岁那年。现在每每回想起来,都为当时的经历感到好笑。老师说:“咱们的每一段经历都是成长。”是啊,我再一次想起此事,竟然是庆幸,庆幸自己正是有了这一段经历,不再把父母的劝告置之耳后,由此少走了很多弯路。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