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跃龙试点“治保主任”团队化解群众矛盾纠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03日 09:10:15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葛正男) “感谢街道在我社开展‘治保主任’团队试点,让多年的这件‘难啃骨头’的矛盾纠纷终于双方握手言和。”这几天,困扰跃龙街道大桥李股份经济合作社多年的建房纠纷终于达成了和解,让村干部们深受鼓舞。

  今年10月份以来,跃龙街道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在大桥李所在的银河社区开展了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功能性整合的试点工作,建立村社“治保主任”团队,化解村(社)矛盾纠纷、消除治安隐患的平安建设专职团队。银河社区治保团队成立以后,会同大桥李合作社干部,一同参与到胡某的建房纠纷之中。前期大量的基础工作加上治保团队专业的调解技巧,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大桥李股份经济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我们村里也有治保主任,但这次街道组建的治保主任队伍有更专业的调解技巧,更优秀的业务知识,更明确的工作职责,比我们村里的治保主任强多了!”

  据了解,目前跃龙街道已在水车、范家、银河社区开展治保主任试点工作。通过前期选优配强治保团队、集中系统的业务培训、导师一对一帮带、制定清单式的检查要点等一系列工作,组建了一支作战能力强、业务知识精、行动效率高的治保主任团队。截至目前,治保主任团队共化解历史信访积案2件,走访重点人员150余人次,排查小微企业120家、出租房400余间,整理治安隐患80处,成为了“平安跃龙”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