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主动服务助推工业全域治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08日 10:09:40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邵映菡)为全力助推我县工业全域治理,实现工业布局优化、资源要素综合利用、工业体系整体提升,近段时间,县住建局以“双抓双比”专项行动要求为引领,主动上门指导企业新建项目的报建审批流程,积极推动存量违法建筑处置,上下一心推进工业全域治理落实落地。

  一方面主动靠前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县住建局对已领取规划许可证但未领取施工许可证的项目进行梳理,根据项目清单主动服务,加强对接,加快施工许可办理,年初至今,工业项目共核发了81件施工许可证,同比增幅为7.6%;同时,对符合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政策的新建、改(扩)建项目,可分阶段出具施工图设计文件合格书(桩基),地下部分建筑可先申领施工许可证先开工,促使项目早落地早动工。目前,宁波模具产业园b-2地块、宁波万洋众创(二期)等11个项目已先行领取桩基施工许可提前开工建设,较之前的审批模式至少提前了3个月开工。

  另一方面,及时跟踪服务,加快补办速度。对申请补办不动产权证的工业企业,县住建局联合有关单位即时开展现场踏勘,及时告知企业有关整改的要点,指导企业开展整改工作,不定期了解整改进度,督促企业做好补办工作。截至目前,15家企业的违法建筑补办申请已经完成登记。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把工业全域治理作为“双抓双比”行动的重要一环,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为下一阶段的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