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强蛟:百姓大舞台 舞出乡村新风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08日 10:09:40  

  本报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张帆)欢腾的舞龙耍起来,动听的歌声唱起来,幸福的小品演起来……近日,强蛟镇“百姓大舞台”文明创建晚会在薛上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舞台欢乐上演,吸引邻近村庄数百名村民围观。

  百姓大舞台上,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小品《谁扔的》正在上演。演员逼真的演出、搞笑的语言、真诚的说教,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叫好声。观看演出后,不少村民现场感慨:“这样的节目真不错,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还向我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台上演得欢,台后排演忙。喜欢唱歌的村民陈学勇早早地来到了现场熟悉场地和试声,薛岙女子舞龙队队员们紧张练习一个个演出“绝技”,镇文化站站长柴雪松忙着在现场协调晚会演出事宜。“乡亲们参演的热情都很高,村民也都喜欢看,这种欢乐祥和的场景符合老百姓心中的愿景,正好满足当地群众的文化需求。”柴雪松说。

  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薛盛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薛上岙村坐山面海,村里道路狭窄,全村缺乏一个文化活动场地,自从去年在村口建起了休闲文化广场,每天早晚三五成群的村民来广场跳舞打拳,还在镇里的支持下成立了舞蹈队、舞龙队、戏迷队、渔歌队,业余参加村里的文艺演出,大家的精神头越来越好。

  “经过排摸走访,我们发现很多能歌善舞的村民,百姓大舞台正好给他们搭建起了这方展示的大舞台。”强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镇通过政府搭建文化平台、群众开展自我服务的方式,打造低成本、高质量、合口味的文化大餐,完成了从“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打通了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有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