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我县持续推动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与利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09日 09:17:48  

  本报讯(通讯员邱丹记者何莎莎) 日前,茶院乡许家山村争取到一笔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市级专项补助资金,这为当地推进村落内古民居活化利用,改造村落面貌,优化人居环境提供了资金支持。据了解,今年我县已成功申请到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市级专项补助资金719万元。

  长期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与利用,结合全域旅游、特色农业等相关产业发展,持续有序推进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据统计,自2015年开始,我县共申请到补助资金已达4687.46万元。在补助资金的助力下,各村镇创新修缮模式,开展各类古建筑修缮及民生提升工程,在确保修旧如旧的前提下,融入地方特色,使古建筑更接地气,传统风貌得到了较好的保护与改善,也让资金使用更加高效率。同时,借助“访名村”等平台,强化宣传,扩大名村知名度,让更多热心市民走进名村、了解名村、宣传名村。在全市开展的“最美古村落”系列评选中,我县获评最美古村落、最美古建筑和最美古建筑守护人三个奖项,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外,我县通过试点创建,全县有3处古建筑被列为市级活化利用试点,实现了特色博物馆、游客接待、展览展示等功能;植入多种产业、文化等元素,打造一系列特色民宿项目,实现良好经济效应;开发乡村节庆,创建特色品牌,“前童豆腐节”“许家山石头文化节”“龙宫二月二龙抬头”“河洪长寿节”等名村节庆活动成为全县乡村旅游长盛不衰的热点。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