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强蛟镇再掀全民创城高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09日 09:17:47  

  本报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张帆)清理垃圾、铲除小广告、搬运占道杂物……近日,强蛟镇领导分别带队,到镇区和各村社徒步巡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创城工作落到实处。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与村社党员干部、网格员一起开展徒步巡查整治活动,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工作中,强蛟镇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建立整改清单,落实销号管理,对标对表、克难攻坚,重点解决镇区垃圾死角盲区、车辆乱停乱放、店外摆放经营等问题,不断加强滨海沿线、主干道路、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和管理,集中力量攻克薄弱环节、补齐创建短板,全面消除脏、乱、差、堵,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建格局。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创城工作的难点、薄弱点之一,存在整治后反弹现象。为此,强蛟镇坚持镇村两级联动,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党建+”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农贸(菜)市场提升等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妇女团员、志愿者等力量,精准精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

  此外,强蛟镇在全社会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在学校、菜场、游客码头、主要道路等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文明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不断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下一步,强蛟镇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逐条逐项查找存在问题和短板,严格明确时间表,切实画好路线图,开展责任制、常态化、精细化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