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头条列表

“清廉宁波·你我同行”第七站活动在我县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0日 10:05:15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邬海峰)昨日上午,“清廉宁波·你我同行”系列活动第七站之走进清白溪来到力洋镇海头村,展现宁海清廉文化建设和基层治理成效,营造“崇洁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宁波市纪委市监委、宁海县委主办,县纪委县监委、力洋镇党委承办,县文广旅游局、宁海传媒集团、县文联协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晔,县委书记林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初波,市纪委市监委相关部门及派驻机构代表,各区县(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等参加活动。

  2014年,宁海首创村级权力清单36条,把基层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村干部用权更加规范、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村务监督更加有序。2018年被写入中央1号文件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36条”声名远播,影响全国。2021年,宁海县被列为全省纪检监察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单位、中纪委“监督一点通”全国试点单位。

  为拓展清廉文化新思路,创新清廉文化新载体,县纪委县监委积极打造“四季清风”清廉文化品牌,精心策划“一季一活动”,做到内容常新、活动常态、“廉风”常吹,让清白溪的“四季清风”吹遍宁海的角角落落。

  当天,“清廉宁波·你我同行”第七站活动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海头村乡村记忆馆、廉政教育基地、菊花精品博览园等,开“廉政盲盒”、拼“清风之旅”拼图、猜廉政灯谜……在菊花花海中感受宁海浸润人心的清廉文化和农村基层综合治理的现实成效。

  2021年起,宁海围绕班子建设、美丽乡村、宣传教育、执行落实、智慧监管、自我监督、清廉氛围7个方面,制定“基层权力清单运行指数”,并启动“示范村(社)”“达标村(社)”三年创建活动。力洋镇海头村等24个村(社)被评为首批“示范村(社)”。杨晔、林坚为示范村(社)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舞蹈《清风菊韵》、宣传片《走进清白溪》等清廉文化节目,生动展现了“清白溪”清廉文化品牌建设的成就。海头村和下桥村两位村党支部书记接受现场访谈,与大家分享了小微权力清单36条制度给村庄带来的巨大变化。活动还发布了“威远清风杯”清廉学校微视频征集比赛结果,同时启动了“清白溪杯”红廉诗词征集活动。

  活动最后,宁波市卫健委接过“清廉宁波·你我同行”第八站活动旗帜。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