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宁波银行跃龙支行

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0日 10:10:13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薛智健)近日,宁波银行跃龙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帮助客户童先生挽回损失11.6万元。

  当天,客户童先生在其朋友陪同下,前来宁波银行跃龙支行办理转账业务。柜员小陈在为客户办理转账业务过程中,发现客户转账收款人户名为异地企业账户——翰林金业(深圳)有限公司。通过“四问一告知”,小陈询问客户是否认识交易对手,资金的具体用途。当问到资金具体用途时,童先生只是表示用于投资金条,但陪同人员却表现异常,面露难色。

  小陈随即通过“天眼查”查询收款方资质,发现该公司2019年成立,经营范围主要为黄金销售。当搜索词条中输入翰林金业,印入眼帘的是“翰林金业金条是真的吗?——假的!”“翰林金业(深圳)有限公司合法么?”“欺骗投资者”“曝光翰林金业涉嫌传销资金……”等词条,无不透露着“黄金投资”背后深不可测的骗局。小陈赶紧向客户展示了关于翰林金业(深圳)有限公司的信息,向客户深入讲解了目前形形色色、五花八门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如“杀猪盘”“刷单诈骗”“APP投资诈骗”等。

  此时,陪同人员表示,自己已经投资了该公司的黄金,并且已经收到了实物,甚至拿到黄金实体店验证过,确实是实物黄金。此时,网点运营经理薛经理也闻讯赶来:“黄金可能是真的,但是否足金就无法保证了。”经过近一个小时,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成功劝说客户放弃转账念头,挽回客户损失11.6万元。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