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跃龙编织消防安全防护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0日 10:17:02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应岳斌)连日来,跃龙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组织辖区100多家小微工业企业、2600多名员工,分成多个培训点,分期分批开展“百万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提升企业员工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编织强大的“消防安全”防护网,为构建平安跃龙添砖加瓦。

  跃龙街道工业企业众多,规模以上与小微企业达3000余家,员工2万余人以上。为做好培训前期工作,街道强化摸底调研,找准自身短板。针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和小微企业众多,消防隐患突出的问题,街道通过领导带队分组检查调研,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统计分析日常巡查隐患等方式,摸底调研辖区内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通过邀请上级单位安全专家和第三方安全培训机构讲师授课,多频次召开教育培训会议来树立且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并且委托参训人员携带宣传资料回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宣传,依托省安全生产网络教育平台,让每一位从业人员得到更专业的教育。

  挂牌督办,整改沿街店铺。截至目前,督办的33家均已开始整改,其中31家已完成整改,同时,街道举一反三,开展沿街商铺整改行动,联合社区力量,开展日常消防检查,累计发现249家、374处隐患,已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基于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企业分批分时间段开展培训,培训地址就近安排,尽量方便企业参会。会议上,通过法律法规和标准讲解、案例分析、隐患图片授课,突出存在的同质性问题解决方案,帮助参训人员找到自身隐患的整改方案。会后通过参训人员提问,专人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补齐安全生产知识短板。

  截至10月底,街道已累计培训6096人,完成度已达111%,圆满完成县应急局下达的培训工作任务。其中高危行业企业安全技能提升培训、危险性较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管人员培训、生产加工型小微企业和危险性较高企业其他从业人员培训均已超额完成。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