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不惧平庸,远赴惊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2日 09:28:42

  知恩中学高三(10)班蒋夏艺

  我一直相信,这世间所有的惊鸿,都曾被平庸磨炼。

  打开手机,是李佳琦挥舞着化妆品,口中念念有词,眉飞色舞地介绍其产品的画面;是薇娅穿戴潮流、直播带货的场景。可这些光鲜亮丽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辛酸与努力,他们直播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线下研究与统计产品的质量与销售等工作却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而销量青云直上也不是一蹴而就的,特别是李佳琦作为一名男性销售化妆品,有时还要亲自上妆示范,不仅要克服心理防线,还要面对舆论的指手画脚,从一开始的直播小白到后来的带货大佬,其间的辛苦与努力甚至难以想象。

  今日,美食视频博主李子柒亦火遍全网,她手下的美食不只是简单的美味佳肴,而是蕴含着中华精神的民族风味,而这自然不是烹饪技术高超就能享有盛名的,其背后还有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对历史文明的领悟,通过自己独特的技艺与创意,将文化与美食融为一体,合二为一,既传播了美食文化,又弘扬了中华文明。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量变发展到一定程度,抓住机遇才能促成质变,演员周星驰也不是生来就家喻户晓的,他通过自己的努力,长年累月不怕苦不怕累地跑龙套,才慢慢被观众熟知,被导演认可。也许他的某部作品一夜爆火,但他的演技、经验与功底是日积月累的量变促成的,很多人羡慕他的巅峰,但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成功的途径有很多种,但没有哪种成功是唾手可得的,我们学习也是如此,那些看似波澜不惊却成绩优异的同学,定是花费了常人罕有的时间和精力,没有人不辛苦,只是有人不喊疼罢了。

  成功的定义也有很多种,在这百舸争流的时代,差距无处不在,正如学校里,第一名只有一个,而不断超越自己兴许也是一种成功,不必为了世俗定义的成功而挤得头破血流。

  我们不仅要把握机会,还要不断自我磨炼,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应在平庸中奋力向前,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颜!

  编辑点评

  这是一篇议论文。小作者开篇点题,以“这世间所有的惊鸿,都曾被平庸磨炼”为论点展开论述。先从李佳琦、薇娅的直播带货谈起,点出“这些光鲜亮丽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辛酸与努力”。然后,再点出“美食视频博主李子柒亦火遍全网”是因为挖掘了美食背后的文化。接着,以周星驰从跑龙套到一夜成名的事例,揭示“百炼成钢”的背后是“量变引起质变”的真谛。最后,抒发情怀,再次呼应开头,完整地呈现呼应的整体性,再次点明、深化主题——“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颜”。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