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有一种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2日 09:28:40

  青少年宫阳光文学社林怡辰

  糖的甜,在味蕾上挑逗;收获蜜友的甜,在心中挑逗。

  蜜友如沙漠中的古陶,是限量版的,是一件孤品。

  那个阳光甚好的下午,两个青涩的小姑娘曾怯生生地打招呼,“嗨”,“你好”。

  又记那个月光如纱的夜晚,两个成为朋友的小姑娘并排坐在高高的横杆上,晃悠着双腿,靠在一块。鼻间萦绕着对方的气味,皮肤上感知着对方的温度。

  回想起这一幕幕,不禁嘴角上扬,一阵阵潮流涌上心头。如香茗般充斥在全身,这种甜真的很美好。

  从相识到相知,从陌生到熟悉,这收获蜜友的一路上,都漾着甜;打过,闹过,笑过。羞涩的甜,欢闹的甜,缱绻的甜,都真的很甜,很美好。

  那一次,也是第一次相识的时候,纯属偶然。我们的座位很近,她在我的正后面。还记得那时的她,脸圆圆的,两颊红扑扑的,一头齐耳的短发梳得光光溜溜。正在上语文课,胳膊肘一碰,一支笔从课桌上滑了下去,“啪”地发出清脆一响。我不敢弯下腰去捡,在上公开课,做小动作极影响美观。我不禁瞟着地上的笔,正在我手足无措之时,一只手很轻地点了点我的后背,我不明就理,迟疑了一会儿,一支笔从课桌下伸了过来,正是我掉在地上的那支,已被她捡了起来。我接过了笔,微微侧过脸去,感激地冲她一瞥。从这时候开始,我便认识了这个小姑娘。当时也不为什么,就觉得她态度温和,对人友善,是个值得交往的人。哪知这样一个不经意的开始,会让我收获一种醉人的甜啊!

  那个她,在多年的相识相知中,我们早已融为一体,我们仅凭一个微蹙的眉尖,一次睫毛的抖动,就可以明了对方的心情。

  有一种甜,叫收获蜜友的甜。

  (指导老师:胡燕琴)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