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前童小学成功入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6日 09:57:29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邬晨燕) 日前,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我县前童镇中心小学成功入选。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全国中小学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活动的通知》,前童镇中心小学积极挖掘前童古镇资源,努力传承家乡传统文化,评选过程中,经学校自主申报,省、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遴选,最终于今年11月被评为“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传承项目有三个,分别是:民族民间音乐、竹编、舞狮。

  一直以来,前童小学注重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等艺术类活动。该校开设民间音乐、竹编、舞狮等第二课堂,组建前童元宵行会音乐传承、竹编工艺、舞狮等社团,发展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学生活动之中,成为学生课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让特色课程的开设与发展成为学校素质教育的亮丽窗口。下步,前童小学将继续勇往直前,挖掘古镇文化精髓,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家乡文化传承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