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小镇来了陶艺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6日 09:57:29  

  市民正在体验陶艺课

  通讯员俞梦婷记者何莎莎

  宁海森林温泉小镇以温泉闻名,而在小镇建设进程中,艺术则发挥着特殊的作用。一位位驻村艺术家的到来,不仅将艺术美学引入传统村落,更以文化创意激活乡村业态,让小镇平添色彩。

  近日,在宁海温泉文化艺术村,有一位陶艺家得了大奖,他就是驻村艺术家——徐倚天。徐倚天的陶艺作品“星巢”入选了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中陶奖-怀仁杯)”,并荣获了银奖。这让艺术村的招牌再次被打响,不少游客更是慕名而来。

  “深甽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安静,在这里我不仅能够潜心创作,还能够吸引很多朋友参与到陶艺体验中来,让更多的人了解陶艺、爱上陶艺,和我一起,让想象力徜徉在最纯真自然的泥土中。”今年3月,徐倚天正式加入艺术村,他的到来也为艺术村大大增加了人气。

  “徐老师的作品很漂亮,没想到还能这么耐心地教我们上陶艺课,我是带着女儿一起来的,这儿的陶艺体验课很专业,也很有趣。”市民金女士特意带着女儿到深甽体验陶艺制作。在经历拉坯制作、上釉烧制等一系列程序后,一只精致的茶杯出炉了,小朋友捧着自己的作品乐得合不拢嘴。

  在艺术村,像这样前来陶艺打卡的游客还有很多,除了宁海本地的,更多的是从外地来小镇旅游,体验温泉小镇的新业态。森林温泉度假区管理中心综合科副科长任慧娜表示,徐倚天老师作为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中外美术研究院特聘美术家,成为深甽的驻村艺术家,不仅为森林温泉小镇注入了新的艺术血液,更是通过其陶艺体验课的开设,丰富了小镇的旅游业态,让更多的游客在深甽静下心、沉得住,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小镇旅游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深甽镇大力推进艺术振兴乡村工作,依托宁海温泉文化艺术村,吸引一批包括绘画、书法、陶艺等各领域的艺术家成立艺术家工作室,并与柘坑戴、南溪等村签约结对共建,探索设计改变乡村、艺术修复乡村、文化引领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的新模式。在这批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下,深甽的面貌更美了,文化氛围更浓厚了,艺术产业也更加丰富了。下一步,深甽镇将持续聚焦艺术振兴乡村,探索艺术共建乡村的合作模式,因地制宜提升乡村艺术品位,融合发展文旅产业链,推动森林温泉小镇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