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越溪提前完成全年拆旧任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7日 08:43: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近日,随着宁波赞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违建厂房拆除完毕,越溪乡提前近两个月完成了全年拆旧目标任务。

  自工业全域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越溪乡结合“双抓双比”专项行动,细化核定区域治理红线,全面摸清整治现状底数,以打造“小而精、小而美”的工业集聚整治示范区为目标,积极开展“拆旧、建新、提标、提效”工业全域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加大拆旧力度,越溪落实领导联企制度,乡领导干部全部下沉联系企业,核查企业安全隐患点,蹲点督促企业自行拆除。多部门协同挂图作战,开展每周会商,自拆与强拆相结合。目前,已完成拆旧5万余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其中整体拆除企业1家。

  在淘汰关停一批生产效率差、发展效益低企业的同时,越溪鼓励生产效益好、厂房容积率低的企业开展建新提效率。截至目前,已关停淘汰企业7家,有17家企业排定或提出建新计划,其中5家正在建设,预计可新增建筑面积9.3万余平方米。

  为了给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越溪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亭港工业园一期二期污水管网已完成改造提升,纳入宁东污水总管网,园区内二期道路已完成部分路面硬化。同时,该乡积极对接第三方推进工业园区智服平台建设,利用数字化赋能企业管理,线上线下多平台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固废清运、数字改革等培训活动。借鉴乡区的大物业管理模式,越溪将亭港工业园区纳入物业管理范围,计划对亭港工业园区的道路环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和绿化养护等进行网上公开招标,由第三方公司实施管理,助推园区企业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