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财政局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模式初具成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7日 08:46: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金盼盼)近日,根据《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计划的通知》安排,纵深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全省确定了各市、县(市、区)27项改革任务清单,我县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项目成功入选改革试点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县涉农资金整合平台,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和县农业农村局的农业示范基地两个项目为切入点,按照“一年迈大步、三年出成果、五年成体系”的思路系统谋划、分步推进,进一步提升重大政策和项目制定、实施的精准度,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绩效。该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项目被选为全省16个优秀试点方案之一。

  本次试点是在构建“总体性+阶段性”绩效目标体系基础上,将绩效评价贯穿于日常管理、年中监控、年度评价和周期性评价当中,形成绩效评价循环式应用模式,最终使绩效理念与日常管理相结合,让预算部门成为绩效理念的执行者。现已逐步形成以“一套工作规范、两张流程图、三个体系建设”为核心的指导手册,实现了以全生命周期四阶段、绩效目标体系、绩效要点指引为主的三大创新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