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启动平调校园展演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7日 08:4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近日,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的演员们为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西校区的师生们送去了一场宁海平调演出,这是2021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宁海平调校园展演的首场演出。

  据悉,该活动由县文广旅游局和县教育局共同主办,展演从今年11月启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计划到我县的中小学演出60场,展示宁海平调戏曲艺术的魅力,让戏曲的种子在更多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活动中,来自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的演员们轮番登台,倾情演绎了《耍牙》等经典剧目,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他们精湛的技艺、扎实的唱功,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师生,激发大家对戏曲的浓厚兴趣。

  宁海平调是一个古老的地方剧种,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2006年,宁海平调被列入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当前,宁海平调传承出现了人才培养贫瘠的状态,需要新一代传承人的助力和接棒。“此次活动也是借教育‘双减’工作精神的东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小学校的传播和普及,让学生们体会戏曲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县文广旅游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