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应用码”解决市民业务办理“入门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7日 08:47: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柴志芳)鉴于浙里办APP应用繁多、功能多样,县大数据中心以全县“双抓双比”专项行动为契机,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谋划制定了一批热门应用的“应用码”,此码可实现热门应用扫码一键直达,有效缩减流程,提升群众使用体验感。

  据悉,该项工作主要依托浙里办“宁海行”平台,通过后台数据比对梳理,就每个热门应用制定专属“应用码”。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市民打开浙里办APP办理业务,就不用担心“入门难”了,只需用浙里办APP扫描“应用码”,即可直接跳转至相应页面,大大提高了应用使用的便利性。

  本次共梳理32个热门应用,制定32个“应用码”,皆是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包含了养老待遇查询、公积金查询、实时公交、社保查询、婴育一件事、代开增值税普票、智游宁海、甬城泊车、前童全域旅游、城乡速递(集士驿站)、消防安全知识、社保卡网点、缑城教育、宁海水务等方面,让群众使用更便捷。

  “应用码”的制定发布,不仅完善了浙里办功能的全面性,也提升了浙里办的活跃度。如游客可以通过“智游宁海”领略宁海的“一步一景”、探究宁海的“一城一史”、品鉴宁海的“一光一影”,也可以预订门票、旅游巴士、旅行社等;“城乡客货邮”平台具备寄快递、买卖农产品等功能;在“宁海水务”绑定户号后,可以查询账单、自助缴费、报漏报修、办理相关业务等。退休人员通过“养老待遇查询功能”可以查询养老信息和养老金发放情况。此外,为了方便大家快速在线熟悉了解办理流程,专门增设“政务办事引导”模块,里面的视频教程按部门和主题分类,可以实现在线“面对面”指导群众快速准确办理相关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