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法院为人民陪审员“充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7日 08:49: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彭羚)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的法律素养和参审能力,弘扬司法民主、司法公正,近日,县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培训会,及时为辖区陪审员“充电”。

  培训会上,法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刑事法律知识,围绕审判实际,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刑事案件庭审注意事项,增强审判能力。同时,县委党校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题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陪审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参加此次培训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增强陪审员的职业自豪感,提升人民陪审员的业务技能,提高参审能力,做好法官与群众间的桥梁。

  据了解,目前,县法院共有人民陪审员300名,近三年陪审案件近2400件。下一步,县法院将通过多种培训形式,努力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和陪审水平,发挥好纽带与桥梁的作用,拉近司法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